黑风

【不仝凡响】梦醒(番外)

速打了几个沙雕小段子,还是盗梦背景

OOC,都别当真

前文看这里~笔芯

评论里唠5块钱的呗

--------------------------

1

贾凡和仝卓两个人从最开始就不一样,贾凡认认真真读书考学,直到队里高层直接从大学建筑系把他当苗子选走,做通了家里工作就直接来报到了。

仝卓更像是招安,他被找上那年还是个高中生,但已经是被记录在案的几起大型造假诈骗案的“技术入股”成员,廖队瞧到他伪造的银行支票的第一眼,就决定要把这个小孩招入麾下。进监狱蹲个十几二十年,还是进正式编制做自己的造假老本行,仝卓其实思考了不到五秒钟,扬起脸笑得人畜无害,“我和你们走。”

进了队里也是,贾凡第一次做实战训练前给自己做了三天的心里建设,但等真的站到了目标面前,他还是手抖的握不住枪,教官在对讲里吼他,“贾凡,这他妈是梦,还他妈是你自己筑的梦,你眼前就是个映射,这回不开枪你就一辈子别想给我筑梦了!”回去之后贾凡连着做了一周的噩梦,梦里都是那个人鲜血喷出来的样子,还捂着伤口和他说话,“贾凡,我好疼啊。”

仝卓这边则是一边嚼口香糖就一边完成了训练,开枪的时候眼睛都没带眨一下,又稳又准,最后还凭空摸了把火箭炮直接把敌人的堡垒轰了。相似的是,教官也在他的对讲里骂人,“仝卓!不许当着映射的面违反物理规律!你不想活了!”

那时候他俩已经在一起了,贾凡半夜惊醒的时候仝卓总是揽着他给他擦额头上的汗,吻他的鼻梁和嘴角,揉他因惊吓而发麻的后脖颈。过了许多年,贾凡记得特清楚,那会儿仝卓和他说了一句,“做梦而已,分清楚点。”

 

 

2

仝卓终于和方书剑见了一回,在他正式和贾凡复合不久之后,见面的地点还挺别致的,在他和贾凡共同的卧室里。

仝卓进屋的时候,方书剑正低着头撅着屁股在床底下摸索着什么,听见脚步声一抬头,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是方书剑先认出仝卓的,他怎么也不会认错这张脸,在他凡哥的梦里对他逞了两年凶的那位,传说中“阴魂不散的前男友”。“你怎么在这?你怎么进来的?”

仝卓这会儿也认出方书剑来了,他在贾凡手机里见过他的照片,照片里的男孩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方才对上这张惊恐又懵逼的脸一时没认出来。“这是我家!你又是怎么进来的?贾凡呢?”仝卓脑中一时转过无数个念头,贾凡出轨把人带到家里来了?应该不会。我俩分手之后贾凡其实是和这小子搞上了?有点可能,但是我不信。这小子是个变态暗恋贾凡跟踪到家里来了?非常有可能!

想着仝卓就一个箭步冲过去,一个擒拿手就把方书剑按在地上了,两个人这头闹得正欢,都没听见门口有钥匙转动的声音,等贾凡循着声走到卧室门口,两个人正僵在一个你抓着我手,我压着你腿的诡异姿势谁也不肯放开谁。

等贾凡把这两个大龄儿童拉开,一人手里塞了一瓶酸奶,按在沙发上之后,方书剑突然委屈劲就上来了,蹭到贾凡身边开口控诉仝卓,“明明是凡哥接我到家说要给我介绍个特别重要的人,凡哥出门买东西我在屋里转转结果图腾滚到床底下了,我正捡呢这家伙进门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打人,”方书剑扁扁嘴,抬眼看贾凡,“还有,他为什么在这啊……”

仝卓只听见一个词,剩下的话一概当没听见,一把推开方书剑往贾凡边上一坐,笑得像只大型柴犬,“原来我是特别重要的人啊。”

贾凡被两个人吵得头疼,“我就出门买个菜你俩还能打起来,是三岁还是五岁,今天谁也别吃了,都给我出去!”

方书剑直到和仝卓一起被赶出门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啊,原来今天凡哥叫我来是给我介绍仝卓的。

 

3

在队里那会,廖队给训话,说做这行的,最好不要搞内部恋情,麻烦得很,还说之前的几拨有前科,恋人的映射总会不受控的出现在另一方的梦里,常会造成任务失败,严重会造成现实梦境混淆。后来队里直接给明令禁止了。

两个爱意正浓的年轻人哪把这当回事,整天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用着一起上课一起训练的借口,瞒着教官也瞒着队友,恨不得一天有25个小时都腻在一起。

 

后来的后来,某个夜晚。

贾凡突然想起这茬来,翻身平躺望天花板,和仝卓回忆起这段日子,半开玩笑地说,“那会还不信邪,觉得就是队长不想让我们训练分神,我现在算是明白了,确实是麻烦。”

仝卓凑上去堵他的嘴,亲完还嫌不够,一小口一小口顺着鼻梁咬上去,最后伏在贾凡耳朵边上一口咬住他的耳垂,咬牙切齿地说,“麻烦麻烦,我看贾凡最烦,我还没嫌你烦,你这辈子休想甩掉我。”

说完觉得意思表达得好像还不够,推着贾凡的胸膛让他和自己对视,“贾凡,总有人跟我说感情这事勉强不来,但是我偏要勉强。”

仝卓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天真又带着点狡黠的那种笑,乱瞟的眼神和颤动的瞳孔却透露了他的紧张和无措。

贾凡愣怔了一会,他明白仝卓的意思了,他软了身子去抱眼前的男人,轻轻拍他的后背,“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爱你。”

评论(4)
热度(89)
©黑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