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风

【不仝凡响/卓凡】爱的箴言(1)

本篇卓凡,前后有意义

非ABO生子预警,与现实无关预警

本质带球跑文学,无限狗血OOC

祝阅读愉快!(不愉快也不要骂我)

想和大家在评论区聊会天诶嘿嘿嘿

-----------------------------------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贾凡出门绕了两个街区去找一家小店,那家卖的水果蔬菜总比超市里包装好的要新鲜一点,也好吃一点。家里小姑娘吵着要吃苹果,称职的奶爸当然得马上从被窝里爬出来去买。

回家小姑娘正抱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贾凡了然,洗了苹果,靠着沙发直接坐在地毯上,挠了挠小姑娘没穿袜子的小脚丫,“是想吃苹果还是想把爸爸支走看电视,嗯?”小姑娘装傻,用一头散着的碎发去蹭贾凡的脸,“想吃爸爸削的苹果,还想要爸爸陪我看电视。”贾凡扭头亲了亲她粉嘟嘟的小脸蛋,192的男人对小姑娘的撒娇毫无招架之力,“半个小时,爸爸陪你看半个小时。”

动画片还没开始,电视上在直播戛纳电影节的红毯,贾凡低头削苹果,小姑娘突然出声,“爸爸,电视上这个哥哥好好好看哦!”

他抬头瞄了一眼,屏幕上亚洲面孔的帅气男人正微笑着对镜头挥手,下方字幕打出 ZHUO TONG, CHINA。贾凡把切好的苹果喂进小姑娘嘴里,“别瞎叫,那是你爹。”

三岁多的小朋友对这句话的理解产生了障碍,“谁?”。

贾凡从来也没想要瞒着这件事,“他是你爹地,也就是你另一个爸爸,就和楼上Lucas的daddy和papa一样。他叫仝卓,如果你想,你可以Google他。”

“那你们为什么不像Lucas的daddy和papa一样住在一起?我为什么没见过他?”鬼精灵的小姑娘没打算放过他。

“他好像不太喜欢爸爸,那会你还没出生,我猜,他也不太会欢迎你的到来,爸爸就把你揣在肚子里带走啦。”贾凡口气轻快,仿佛在说些无关痛痒的话。

小姑娘对这个爆炸性消息似乎没什么过激反应,面上是四平八稳的严肃,凑过来亲了亲贾凡的眼睛,贴在他耳边轻声说,“我最喜欢爸爸。”

贾凡望进那对和仝卓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的弯弯的下垂眼,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会儿。

 

那会儿他一个人拿着产检报告单在酒店的床沿上从太阳高照坐到夜幕深沉,终于下了决心,给仝卓打电话。听筒里嘟了59秒,“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正忙……”

再拨,再拨,听筒那头的机械回复贾凡都快能背下来了,第七遍,“喂”,仝卓的声音穿过嘈杂的背景音传到贾凡的耳中。

夜深了,贾凡有点累了,他倚在床头捏了捏鼻梁,开口,“仝卓,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认真的那种。”

电话那头很吵,夹杂着劲爆的电音舞曲,DJ的呐喊,酒杯的相碰声,还有女孩的嬉笑声,“仝卓,快来,开酒了!”

“来了来了马上!”仝卓扯着嗓子喊,“你说什么,我这边吵,没听清。”

“我说,仝卓,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认真的那种。”贾凡叹了口气,提高了声音,他几乎已经猜到了仝卓的答案。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似乎在装没听清和装傻之间犹豫,“回头再说,我现在有点忙。”

仝卓这句声音不大,贾凡却听得真真切切。“好,知道了。”

全文...


(TBC)

评论(51)
热度(183)
©黑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