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风

【不仝凡响/佳昱】梦醒(盗梦空间AU)

预警

1. 主cp不仝凡响,副cp佳昱,都是无差

2. 请不要,请不要上升真人

3. 披着盗梦设定的破镜重圆故事,非常非常OOC

4. 借鉴了盗梦空间电影的一些桥段和设定,如有雷同,纯属我碰瓷

5. 一些帮助阅读的设定如下,没看过电影不影响阅读

 

图腾:常盗梦的人会有一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细节的小物件,凭此来判断自己是在现实中还是在别人的梦境中,以防迷失在梦境中

筑梦师:顾名思义,梦境的设计者,建筑师

前哨:主盗梦者的助手,主要在梦境中做辅助工作

伪装者:可以在梦境中伪装成别人的样子以接近目标任务,通常擅长观察以及模仿他人

银色箱子(pasiv):用于共享梦境的仪器,连接每个人注射药物(我不知道怎么翻译orz)

关于映射的设定:梦主目标人物带入设计好的梦境中(梦主不一定是筑梦师本人),梦境中会充满目标的潜意识,形成映射,映射意识到梦主入侵潜意识,会对其进行攻击。非梦主非目标的其他人一起共享梦境也有可能会带入自己潜意识中的映射(看情况)

梦境时间设定:梦中人的大脑会加速运转,一层梦境的时间比现实快20倍,二层翻倍,也就是40倍

如何醒来:在梦里死去就会醒来,但是受伤的疼痛是真实存在的;坠落(kick)也会醒来,指的主要是失重,方法可以是字面意义上的坠落,或者通过制造爆炸等方法;或者可以等pasiv设定的药效时间过去也会自然醒来

其他:目标人物醒来后不会记得梦中发生的事

全文7k左右,祝阅读愉快

--------------------------

1

仝卓暗自想过很多次和贾凡重逢的场景,也许是个大晴天,路过商场的时候瞧见贾凡坐在大落地窗边上吃小蛋糕,一脸满足的样子还和以前一样。也许是个雨天,两个人各拎着各的银色箱子,撑着黑伞,隔着两个红绿灯和一排斑马线对望,红灯转绿,仝卓还没想好自己是要假装不认识贾凡擦肩而过,还是僵着脸假笑和他打招呼说好久不见。

仝卓没想到过,会是眼前这样,逼仄的四人小包厢里,他和贾凡面对面坐着,一个抬头研究包厢顶壁纸的花纹,一个低头和自己衬衫上的褶皱较劲,桌子下面四条长腿不知如何摆放才好,局促的座位让二人的膝盖几乎是碰在一起,怪尴尬。

 

他推开包厢门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伸手摸了摸兜里的图腾确认了两秒钟,才定了定神,探头出去重新确认了一遍包厢号,又转过来来盯着贾凡的脸,他发现自己还是没想好,是转身就走假装自己走错了门,还是僵着脸假笑和他打招呼说好久不见,平时的伶牙俐齿这会儿遇上贾凡都消失不见,只剩语塞。

还是贾凡先出声,“好久不见啊,仝卓。”

仝卓暗恼,被抢了台词,只好在贾凡对面坐下,“是,好久不见了。”

手机铃声拯救了二人,马佳的大嗓门仝卓隔着电话和一张桌子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说路上塞了车,晚一点到,贾凡应了几声,挂了。

贾凡没话找话 “你也和马佳认识?”

“不熟,我是蔡程昱叫来的。”

确实,仝卓就见过马佳一次,在蔡程昱和马佳的婚礼上,他去之前还特地打听了,说贾凡人在国外,才放了心去。两位新人敬酒敬到他这桌,马佳已经醉得神志不清,两只手扒着蔡程昱不放,嘴上也净说些浑话。小蔡的酒大半都被马佳挡了,眼下还算清醒,把马佳安在旁边座位上要他自己坐好,转身要敬仝卓,仝卓摆了摆手,压下蔡程昱的酒杯,自己抬手干杯,让他赶紧带着人去醒醒酒,自己则去转一转,席上一多半是同行,有好些个几年没见过面的老相识,难得碰上得去叙叙旧。说起来,也只算仝卓单方面见过马佳一次,毕竟那时候马佳连自己叫什么都想不起来。

 

“听说这两年你不筑梦了。”仝卓接着没话找话。

“是,很少了,我的搭档是个很好的筑梦师。“

仝卓听说过贾凡那个新搭档,方书剑,很年轻,好像还是个学生,跟着贾凡在业内也算有了点名声。

仝卓向来在心里有点偷偷瞧不起这些半路出家的,他总觉得这些没经历过正经军队训练的,好像差着层什么。不过也没法子,整个编制都解散了,大家都签了保密协议各回各家,想做这行也只能靠着前辈带后辈。

贾凡比他年纪大一点,早一年入伍,仝卓来的时候贾凡已经是队里的风云人物,说起来谁都知道,大高个,回回考核第一,会画别人一个小时都走不出的迷宫,筑出来的梦境让教官都啧啧称奇,人还性格特好,谁遇上个事都愿意找他说说。

仝卓第一天来队里就碰上了这位鼎鼎有名的筑梦师,他刚领了铺盖卷往宿舍走,在拐角被一个左手拎着银色金属箱子右手抱着一大摞图纸的高个给撞了个趔趄,铺盖和图纸散了一地。那会贾凡二十出头,还穿军装,飒得不行,仝卓还没来得及去领衣服,穿着从家带来的白T恤牛仔裤,新剃的寸头鬓角还留着点青茬,半张着嘴抬头看贾凡,就差没在脸上写着“我是新来的”。两个人那天具体说了什么仝卓已经记不大清,只记得那天走廊窗子里透下来的阳光照在贾凡金灿灿的肩章上,反射的金光刺得他几乎要流泪。

生活和小说一样俗套,仝卓和贾凡确实就是这么认识的。

 

2

马佳和蔡程昱姗姗来迟,马佳赶着贾凡让他上对面坐去,他和小蔡要坐一边。仝卓往里挪了个位置。贾凡半笑半骂说马佳,怎么找了这么个地方,挤死人了。

蔡程昱接话 “新地方还没装修好,呛死个人,不好谈事情,这边老板是熟人,隔音好,安全,凡哥多担待哈。”

贾凡往仝卓身边坐下,闻见身边人一如往昔的骚包香水味,突然头痛。他其实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仝卓合作了。两年,两年没见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年时间他把方书剑教得很好,不出意外二人会是长期搭档。

对面马佳开腔,“你俩应该认识吧,我记得应该同期在队里待过?”

贾凡更头痛了,何止是认识,简单地说,两个人在队里的时候就搞上了,搞了蛮久一段地下情,没什么人知道那个筑梦师贾凡其实和那个伪装者仝卓私底下有不止一腿。后来便是解散,大家改行的改行,教书的去教书,剩下一群不甘心的做起了盗梦生意,专干些窃取机密的勾当。两个人合作无间,工作的时候要一起入梦,回了家也要插上仪器一起入梦,好的时候蜜里调油,坏的时候他俩入了梦仝卓都能被贾凡的潜意识掐醒。两年前大吵一架,盘子杯子又砸了好几个,不和平分手。贾凡清楚地记得他走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只拎了自己的pasiv,在门口回头跟蹲在沙发边上抽烟的仝卓说,“我们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合作了,为你好也为我好,就这样吧,再见。”

 

马佳自然不知道这一段乱七八糟的往事,他年纪和贾凡相仿,但是入伍却晚一些,二人是后来才在任务上熟起来的。蔡程昱更不知道了,他是队伍解散的前半年才进来的,还没摸清楚门路就被赶回家了,所幸那会儿认识了马佳,磕磕绊绊携手走到今天,也称得上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前哨。

贾凡自然不能主动和面前二人讲自己和身边这位先生是前恋人关系,分手的时候闹得鸡飞狗跳说了再也不合作,潜台词是最好再也不见面,贾凡捋了两下额前的发,觉得自己头都愁大了一圈。

仝卓已经打着哈哈把马佳的问题含混过去,催着他切入正题讲任务。

倒不是个多复杂的任务,照常的窃取机密,不过雇主和目标人物身份都尊贵得紧,佣金也实在是丰厚得紧,马佳接了活不敢怠慢,召了业内顶尖的队伍,眼下都坐在这个逼仄的四人包厢里大眼瞪小眼。

贾凡托着腮听了半晌,算是听明白了,“原来你们找我来是做筑梦师来了,”贾凡说的很快,像是早就打好了腹稿,“马佳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快两年不筑梦了,我等会发你方书剑电话,你要找不着别人就找他。”作势就要掏手机出来。

马佳伸手拦他,“你当我没想过,方书剑跟着龚子棋那臭小子跑日本去了,说要自己干票大的。现在行情不好不少人都东躲西藏的,你是我唯一信得过的能力又可靠的,还有,毕竟方方年纪还小经验少是吧……”马佳顿了一下。

贾凡横了仝卓一眼,这人从头到尾没出声,脸上表情也似笑非笑看不出什么来,贾凡最知道他,盗梦界第一伪装者不是胡说的,他最会装。

“你怎么想?”贾凡直球踢给仝卓。

“有钱就赚呗,谁跟钱过不去。”仝卓面上依然是云淡风轻。

贾凡瞧着这回是躲不过了,现实比梦境还魔幻,方书剑个死小孩和别人跑了,仝卓这边当年是自己放的狠话,现在轮到自己来打自己的脸,咬碎了一口牙也要和血吞,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强行拒绝倒显得自己还放不下了。也对,没人跟钱过不去,管你仝卓还是仝椅,我贾凡倒是还没什么事能被你压上一头。

蔡程昱敏感,这厢看出来二人之间暗流涌动,低头给方书剑发消息,“你认识仝卓吗,他是和凡哥是有什么过节吗?”

方书剑其实没正式见过仝卓,但是总听过他的名声,毕竟业内叫得上号的就这么几个人,掰手指头都数的过来。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算是和仝卓很熟——贾凡教他筑梦的时候他在贾凡的潜意识里见过仝卓,很多次,梦里的仝卓总是居高临下用鼻孔瞪方书剑,让他滚出去,几句话说得不投机还会大打出手,方书剑没待过部队近身搏斗自然不如仝卓,醒来总要浑身酸痛。问贾凡是谁他也不说,还反咬他一口说行踪隐藏的功夫练的不到家,被潜意识发现了自然会挨打,害自己还要去买膏药给他贴,方书剑偷偷翻白眼,清楚他这位哥在撒谎,哪有普通的潜意识看见他会是一脸醋意,骗小孩也不是这么个骗法。次数多了贾凡也不好意思,摸摸鼻子松了口,“前男友的映射,阴魂不散赶不走,烦人吧?”

这话必不能和蔡程昱讲,只能否认三连,不知道应该没你想多了?

 

3

都答应下来临时小队就算组建成功了,仝卓和蔡程昱去摸目标人物的底,贾凡回家关起门来画图建模筑梦。马佳作为领队整天忙的要死,一边要应付雇主那边的催促,解释盗梦这事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精细的长期准备工作,一边要去联系那波市面上刚出来的新药,听说稳定性和持久性比现在流通的好得多,还得抽出空来和自己的小丈夫交流交流感情,转头还要盯着贾凡仝卓,两个人相处模式奇怪到让马佳偏头痛。

说之前不认识,不像,几次试验入梦马佳蔡程昱都差点被贾凡设计的迷宫困住,仝卓七拐八拐如出入无人之境,马佳甚至怀疑他是提前偷看了贾凡的设计稿,他哪知道仝卓对贾凡那点唬人的套路已经烂熟于心,楼梯拐到哪边会有个陷阱他闭着眼都能绕过去。说是熟,两个人相处又透露着一股子怪异,日常聊天内容都是“贾老师您这个梦真是筑得天衣无缝,能与您共事真是三生有幸。”“哪里哪里,仝先生才是咱们队伍的灵魂人物,瞧您那个签名模仿的,真是骗人的功夫越来越到家,本人来了也不一定能分得出真假呢。”

马佳:?

蔡程昱也算是看出来点名堂,这两个人过去必然有点什么不简单的关系,但是不管这关系是什么,眼下把活儿干好才是最重要的。

 

四个人第一次在马佳新装修好的,美其名曰“工作室”的地方碰面开会的时候,贾凡没憋住笑出声来,“马佳你真行,还真给自己弄了个篮球馆。”

“多好,宽敞亮堂,闹中取静,等我干累了退休了还能靠开门做生意养活我家程昱。”马佳一脸得意。

蔡程昱瞥他一眼,止不住乐,“得了吧佳哥,我看你还不如早点退休我出去单干也能养活你。”

仝卓倚在垫子上跟着笑了一会,合上手里的本子站起来,“好了,聊聊正事。”

马佳推了个疑似篮球战术板的东西过来充当小黑板,仝卓一边说一边在上面标注重点,“目标任务,李议员,B国政要,正在密谋策划一场军事改革,雇主的要求是拿到他具体的计划。最方便接近他的人是他的儿子,19岁,李议员准备培养他进入政坛接自己的衣钵。我已经暗中观察了他好几天,到时候我可以伪装成他来拖住李议员,你们负责寻找文件。”

“基本筑梦已经完成了,整体是个宴会厅,主题是舞会,蔡蔡来做梦主,等下我和他一起具体敲一下细节。“贾凡靠在椅背上,一边咬着笔一边说。

马佳起身接过话茬,“我和程昱一组,仝卓贾凡一组,先在宾客中正常跳舞潜伏,等到目标一出现卓儿就上场,我们三个速战速决时间不多……”

“我该不会要和贾老师跳舞吧?”仝卓打断马佳。

“你应该感到荣幸。”贾凡不甘示弱。

马佳觉得自己的偏头痛又犯了,做了个停的手势,“这事你俩自己解决,别因为这点事影响任务,我刚才说到哪了?”

“说到时间不多。”蔡程昱和他佳哥一唱一和。

“对,时间不多,目标人物把安保工作从头发丝做到了脚趾尖,所幸下周一他安排了一次牙医,我已经托人打通了关系,最多能给我们争取1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梦里的20个小时,时间紧迫速战速决,还有问题吗?”离了部队有些年头,马佳在部署任务的时候还是会不自主地拿出军人的派头来。

 

4

一切都似乎进行的很顺利,直到他们入梦的那一刻。

贾凡和仝卓还没来得及争论谁来跳男步谁来跳女步,事情好像已经朝一种不可收拾的方向马不停蹄地奔去了,四个人从吊着水晶灯的宴会厅奔逃出来,身后一大群穿着礼服长裙和精致西装的男男女女举着各式各样的武器愤怒追逐着。

“他妈的什么情况?”马佳一边抬手往身后开枪一边气急败坏地说。

“这个李议员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他应该是受过梦境防御训练,这都不是普通的映射,是训练有素的专门对付盗梦者的军团。”蔡程昱说着利落撂倒了两个追到身边的人。“所以现在怎么办?”

“Plan B”,仝卓说。

“我们还有Plan B?”

“Plan B 就是赶紧逃命,在这死了没事,但回头再接近目标就难了,任务失败的后果你们不是不知道,先想办法把任务完成了!”仝卓凭空摸出一把机关枪朝身后扫射过去。看见他的行为,身后的映射军团似乎更暴怒了。

贾凡有一阵没接这么激烈的活了,累得气喘吁吁,“仝卓你是智障吗,这点破事你背调都没做出来,传出去你还干不干这行了!”

“你还说我,堂堂一个筑梦师现在怎么连个避难的地方都找不着,传出去你还干不干这行了!”

仝卓一句话点醒头昏脑胀的贾凡,他冷静下来,带着三个人左拐右拐摸到一个暗门钻进去,是个酒店客房一般的小房间。

贾凡不是没遇见过受过反盗梦训练的目标人物,只不过这回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一点准备也没做,加上自己暗暗余情未了的前男友一直在身边扰乱心神,一时慌了阵脚。“这地方藏不住,他们迟早得发现,现在唯一的办法是进二重梦境,还能有点希望完成任务,现在去把李议员抓过来,伪装计划直接作废我们用强。”

“我知道目标在哪,刚才刚开始暴动的时候我看见保镖护着他往楼上去了,顶层应该是总统套房,他应该就在那,我和马佳去。”仝卓沉声说。

 

二人回来的时候马佳腿上挂了彩,仝卓左胳膊一片血肉模糊,已经用衣服布条扎了起来,看不清是刀伤还是枪伤,李议员晕了过去,被毫不留情地搁在地面上拖进了房间。

贾凡没控制住多看了两眼仝卓的左臂,身边蔡程昱早就奔过去接住踉踉跄跄的马佳。

“死不了。”仝卓咧嘴朝他笑。

贾凡没接他茬,迅速地拿出箱子,把李议员马佳和自己连在了一起,匆匆交代了几句,“时间紧迫我来做二层的梦主直接筑梦,蔡蔡是一层的梦主要留下,万事小心,映射应该很快会找上门来。”

“可得好好保护你卓哥,我做着做着梦死了可就不好玩了。”仝卓插管子的功夫还有精力打趣两句小蔡。

 

5

仝卓一睁眼就呆住了,他在贾凡的梦里,光着脚,身上的衣服换成了花衬衫和大裤衩,眼前是一片沙滩,再往前迈几步就是碧蓝蓝的海,身后不远的地方有个小木屋,再远一点有一栋看起来像度假酒店的建筑。

眼前的一切他再熟悉不过,这是属于他和贾凡的梦。两个人都喜欢海,仝卓爱冲浪,贾凡爱在沙滩上躺着任仝卓把自己埋起来,当年两个人都花了心思往这个梦境里填满彼此的印记。仝卓知道不远那个小木屋进门左边墙上靠着自己的冲浪板,桌子抽屉里估计还剩半盒套子,屋子后面大抵还有一辆水上摩托和一把大遮阳伞,酒店西边还有个直接连着海的游泳池。那会他俩总来,兴致好了就在海边上你泼我一下我泼你一下也能玩一个下午,累了就躲进酒店选一间房钻进去不知节制地做i或是昏天暗地地睡觉,时间在这里被无限地拉长。两年多了,仝卓想了想,他已经两年多没去过海边了,现实中再也没有比这美的海滩了。

贾凡没敢直视仝卓,凑过去低声说,“情况紧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你别多想。”

仝卓突然有点难过,他本以为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地方,现在那李议员的潜意识就要在他和贾凡仅存的美好回忆上无情踩过,就算分了手,也不该把任务带到这来,做到这个份上,贾凡应该是一点旧情也不念了吧。仝卓闭了闭眼,“走吧,目标就在那边。”

 

后来的一切都算顺利,马佳拿到文件,四人顺利从梦境中坠落醒来,迅速收拾好东西无声无息地撤退。

 

6

马佳被催着去交差,搭了雇主等在门口的车先走了,剩下三个回马佳的“工作室”,筹备任务这两天他们都暂时住在那。

一路无话。

蔡程昱嚷着在一层梦境独自抵挡映射军团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死了,脸都没洗就栽在床上睡着了。仝卓简单收了行李就要走,贾凡伸着长腿坐在篮球架上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仝卓,”他开口叫他,“我在第二层梦境里看见我自己了。”贾凡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着他。

仝卓愣了一下,低头避开贾凡的目光,嘟囔道,“那什么,难免会带映射进去嘛,我还有事先走了,回头联系。”提着箱子起身就往外蹿。

“你不想知道他和我说什么了吗?”贾凡伸手拉住他的手腕。

看见“自己”从沙滩那头走过来的那会儿贾凡心中除了惊讶其实警惕居多,眼前的毕竟是个映射,会不会攻击自己很难说。

“你来啦!”眼前的“自己”口气轻快,仿佛是和两天前才见过的朋友打招呼一般自然,“别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我就是个映射。”

“映射一般不太知道自己是映射。”贾凡一脸狐疑地盯着眼前人

“我是仝卓的潜意识,他知道我就知道,他向来分得清这些。”眼前的“贾凡”耸了耸肩。

贾凡知道,投射真实人物在梦境中其实很危险,对他们这帮整日现实梦境来回穿梭的人来说,这就是混淆现实和梦境的前兆。所以贾凡其实一直很担心自己有时会映射出来的仝卓,这两年也尽量避免筑梦,所幸他在重要时刻没出来捣过乱,只是偶尔欺负欺负方书剑。眼前这个映射好像不大一样,他举手抬足说话语气都像自己,特别像,但是他知道自己是映射,是个假的,甚至知道他们现在在贾凡的梦里。

像是看出了贾凡的疑惑,眼前的映射在笑,“仝卓这个人,比较现实,你知道吧?他想贾凡,我就来了,但他又太清醒,知道我不是真的,现在你来了,我也该走了。”

 

“他说,你想我。”贾凡降低了音量,抬头去找仝卓的眼睛,“其实我也挺想你的。”

“你听过一句话吗贾凡,”仝卓反手抓住贾凡的手,转身蹲在他面前,“‘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你总在我梦里出现,有时候在我们那时候的家里,有时候在那片沙滩上,有时候你特别好会吻我,有时候你特别讨厌我怎么叫你你都不肯回头看我。我醒来总想起这句话,我一直想来见你,虽然有点晚,见面的方式也不是我精心计划好的,但是我还是来了,如果你还在乎的话……”仝卓说不下去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明明没什么好哭的,豁出去求个复合,不成功也不过就是老死不相往来,但眼泪还是一颗一颗落在两人紧紧交握的手上。

贾凡托起仝卓的脸,轻轻吻过他流泪的的眼睛,脸颊,鼻梁,最后是嘴唇,“仝卓,现实中的我,要比你梦里的我更好一点吧。”

(END)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出自电影《新桥恋人》

-------------------

本来还写了一点东西,但是想来想去还是在这里结束了,如果大家喜欢,之后可能会随机掉落番外

还有就是!想要在评论里和大家讨论呀!【打滚】 

评论(14)
热度(2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风 | Powered by LOFTER